主体资信

  • 当前位置:首页
  • 主体资信

    总论

    【市场主体统一资信平台】本平台将推出主体资信服务,实现投标人、招标人、招标机构、平台机构等市场主体的资格、专业能力、电子招投标业绩、信用、违法失信行为等信息的记录、征集、展示、查询和动态比较,实现招投标市场主体统一的资信平台。

    参与招投标活动的每个市场主体,包括招标人、投标人、招标代理机构、交易平台运营机构,都是一个含有很多数据的主体单元。例如公司有名称、地址、注册资本、经营范围、成立时间等基本信息,有资质、质量认证、产品许可、独家代理权等资质资格信息,有完成的项目数量、中标金额、销售收入、利润额等业绩信息,还有因拖欠贷款被追讨、因重大违约被索赔、因违法行为被处罚等违法失信记录等等,这些信息共同构成了市场主体的信用信息。

    在招投标活动中,各参与主体都想去了解对方的信息。招标人想摸清市场状况、了解竞争格局,想知道招标文件中的资格条件能否满足多家投标人来参与竞争;投标人想了解招标人的信贷状况、财务能力,想知道自己履约后能不能及时得到付款;招标代理机构想知道交易平台运营机构完成的项目数量,业绩情况,以便于选择在哪个交易平台开展招标项目。

    本平台的主体资信栏目,利用平台汇集招标投标交易数据并结合大数据分析工具,记录、征集、展示、查询和动态比较各主体的基本信息、资格、完成业绩信息、违法失信记录,实现招投标活动各参与者资信信息的汇总收集。本平台将建立招标人、投标人、招标代理机构、运营机构资信状况的统一信息库。在此,用户不但能查询到某个市场主体的资信信息,还可以查询到某一对象自身能力资信的纵向动态变化和不同对象主体之间资信信息的横向比较结果。